01/31 回到花蓮ㄉ我晚上接到電話....
"剛作完檢查, 腦部有些栓塞...血糖 & 血壓都太高ㄌ...要等穩定點才能回去....
沒事啦~~ 妳不要太擔心ㄋ~~ 要在花蓮好好過年ㄛ....
"
電話那頭ㄉ弟弟這樣說著...
我知道...弟弟平常一付"吊兒郎當"ㄉ樣子...其實是很在乎....
我知道...我回去ㄌ話...只會讓媽媽擔心我對老公家不好交待...
我知道...
......
就這樣... 一直到ㄌ初2"回娘家"才一早先騎著我ㄉ小紅....去陪伴媽媽...
到昨天... 結束第4天ㄉ陪伴.... 4人房ㄉ5ㄍ故事.... 試著寫寫ing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"隔壁ㄉㄚ姨....妳可以幫我去買"茶X王"ㄇ?... 不過我沒有錢..." 
聽到這樣ㄉ要求...我跟媽媽 & ㄚ姨相互看ㄌ一下.....確認她是在問我們...
剛好中午ㄚ宅去小7買ㄌ一些點心 & "茶X王"(還真剛好...)...ㄚ姨就要我倒一杯給她喝...
喝完之後
...."啊~~ 這是我懷念ㄉ滋味...謝謝妳喔~~ 醫生說我不能喝茶..."
(靠北邊勒....) 妳不能喝還硬要喝.... 沒有下次ㄌ啦~~ 
--- 這是在初2下午...發生在病房內ㄉ小插曲...
因為氣喘住院ㄉ她....都只有自己一ㄍ人...
從媽媽住進4人房後... 只有一ㄍ"朋友"來看她...
而那位"朋友"...待不到10分鐘就說要去抽根菸...就沒再出現ㄌ.....
一直按"護士鈴"請護士打電話給她ㄉ家人...
護士也真ㄉ很有耐心...一直幫她到處打電話... 可是卻回來告訴她...
"妳家人說他們都很忙, 沒空過來ㄛ...., 妳自己好好照顧自己ㄋ.."
好孤單ㄉ感覺喔....生病住院...明明有家人卻沒有人願意去看她...
不知道...是怎樣ㄉ狀況...家人竟變成如此冷漠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初3ㄉ下午.... 對面病床ㄉㄚ婆... 準備回家去ㄌ...
來ㄌ很多家屬... 隔著布簾.... 聽著她ㄉ兒孫們一直輕聲ㄉ喊著....
ㄚ婆回家囉~~ 一路好走ㄋ.... 無病無痛囉......
因為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ㄉㄚ婆... 好像狀況不好ㄌ....
子女們決定讓她先回家.... 不管回去如何.... 希望ㄚ婆都能擺脫病痛...
也許...能平靜無病痛ㄉ離開, 是讓人最不難過ㄉ方式.....

到ㄌ傍晚..."隔壁ㄉㄚ姨...妳可以幫我洗澡ㄇ?" (齁~~ 好令人傻眼ㄉ要求ㄛ...)
"
妳剛剛問護士, 護士都說不能幫妳洗怕妳會喘會暈, 我沒有辦法喔~~"
我這樣回答著她....(而且...我也撐不動妳....還有...妳比我大2歲...應該不是叫我ㄅ...)
"可是我10天沒洗ㄌ..." (不行啦~~ 妳如果怎麼樣我負擔不起ㄋ...)
有點受驚嚇ㄉ初3...不過也利用這2天看完ㄌ小魚寫ㄉ一本好書(傳記)"活出愛"~~
(光聽書名就覺得超陽光超有希望ㄉㄅ!!~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ㄚ婆離開ㄌ之後... 初4一早進來一位年齡跟我差不多ㄉ女生....
大多是她媽媽陪伴她, 她有位可愛ㄚ嬤....
"ㄚ嬤妳怎麼來ㄌ...."....女生這樣問著....
"ㄚ我去xxx那ㄚ...就順便來看妳ㄚ..., 結果我只知道妳叫"梅子", 什麼梅我就不知道ㄌ.."
"我跟護士說...妳是早上才進病房ㄉ梅子...她就帶我過來ㄌ...."
--- ㄚ嬤超可愛ㄉ回答.... 搞到大家都笑出來ㄌ.... (原來, 病房也是可以這樣歡笑ㄉ~~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另外對角ㄉㄚ婆... 很幸福ㄉ都是由自己ㄉ子孫親自看顧著....
又是按摩墊, 又是新衣新帽ㄉ...
重點是每位輪流看顧ㄉ人都是很歡喜ㄉ表情~~
我想...ㄚ婆雖然身體不舒服... 有著大家滿滿ㄉ愛心與祝福.... 心應該是暖暖ㄉㄅ~~~
陪在身邊ㄉ人, "人在, 心也在"... 很多身體ㄉ病痛, 應該都沒那麼痛才是~~
有ㄌ親友ㄉ""加持著, 似乎就有一種魔力....催眠著自己...傷沒那麼痛.....
(我又自己在亂想ㄌ.....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發生在我家ㄉ故事...
就是一ㄍ就算病ㄌ暈ㄌ...還是還能一直想很多,"操煩"很多ㄉ老媽...
因為老媽腦部小栓塞醫生不敢放我媽回家, 偶爾還來ㄍ上吐下洩只能留院觀察 & 檢查...
高血壓, 高血糖需要飲食控制ㄉ老媽說她"反胃"....
2ㄍ沒大沒小"耍白七"ㄉ小孩(我 & 我D)就問我媽...
"不會是有ㄌㄅ?...要不要去看婦產科....是DD 還是妹妹ㄚ??"
搞到我媽也回說..."ㄚ如果真ㄉ有,記者要來拍要先說ㄋ....我要"設鬥(打扮)"一下...."
ㄏㄏㄏ~~ 最好是啦~~~~ 這樣不符合我們"低調"個性啦~~~
老媽妳要快快好ㄋ~~~ 我們約定好今年4月要一起去日本賞櫻花喔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vonㄉ秘密基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